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临沂正严电料

接线盒、明盒 、铁盒、行线槽、PVC地板槽、铝合金地板槽、不锈钢地板槽、PE软管、 ...

网站公告
山东临沂正严电料主要经营广东星能高档接线盒、明盒 、铁盒、行线槽、PVC地板槽、铝合金地板槽、不锈钢地板槽、PE软管、 尼龙扎带、黄腊管、玻璃丝管、座灯头、防溅盒、膨胀管、压线帽、电线卡、缠绕管、塑料护口、铁罗接、铁直接等导管配件及各种规格的PVC线管配件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接线盒
新闻中心
接线盒
发布时间:2014-01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概述

在家居装修中,接线盒是电工辅料之一,因为装修用的电线是穿过电线管的,而在电线的接头部位(比如线路比较长,或者电线管要转角)就采用接线盒做为过渡用,电线管与接线盒连接,线管里面的电线在接线盒中连起来,起到保护电线和连接电线的作用,这个就是接线盒。
一般国内的接线盒是86型的,所谓86型线盒,是指开关插座面板的外径为86x86mm,线盒明盒为86x86mm,暗盒为75x75mm,配接线盒盖(或者直接配开关和插座面板),一般是PVC和白铁盒材质。

2组成

一般接线盒由盒盖、盒体、接线端子、二极管、连接线、连接器几大部分组成。
外壳要具有强烈的抗老化、耐紫外线能力;符合室外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使用要求;
自锁功能使连接方式更加便捷、牢固;
必须应有防水密封设计、科学的防触电绝缘保护,具有更好的安全性能;
接线端子安装要牢固,与汇流带有良好的焊接性。
二极管的主要功能是单向导通功能。
连接器、连接线: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,公母插头带有自锁功能是太阳能电池板与电气连接更便捷可靠[1]

3其它分类

电器设备接线盒
端子接线盒
防爆接线盒
防爆接线盒防爆接线盒型号:BHD51-□
防爆接线盒适用范围:1.1区、2区爆炸性气体环境。
2.20区、21区、22区可燃性粉尘环境。
防爆接线盒产品特点:1.铸铝合金外壳,表面喷涂,外形美观.防爆防腐系列材质为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脂树脂模压成型外壳。或不锈钢焊接成型。
2.开盖时,只需把螺栓松开1/3,再把盖顺时针旋转10°即可打开,可以起到螺栓不丢失,且快速开盖的效果.
3.进出线口有多种方式及规格.
4.进出线口螺纹可以特制.
5.钢管或电缆布线.
6.防爆接线盒符合GB3836-2000,IEC60079,GB12476.1-2000,IEC61241标准要求。
太阳能接线盒
太阳能电池组件接线盒
太阳能电池组件接线盒是介于太阳能电池组件构成的 

防爆接线盒

防爆接线盒(1张)
 
 
太阳能电池方阵和太阳能充电控制装置之间的连接器,是一门集电气设计、机械设计与材料科学相结合的跨领域的综合性设计。太阳能电池组件接线盒在太阳能组件的组成中非常重要,主要作用是将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力与外部线路连接。接线盒通过硅胶与组件的背板粘在一起,组件内的引出线通过接线盒内的内部线路连接在一起,内部线路与外部线缆连接在一起,使组件与外部线缆导通。接线盒内有二极管,保证组件在被挡光时能正常工作。
太阳能电池组件接线盒的主要特性:
1.外壳采用进口高级原料生产,具有极高的抗老化,耐紫外线能力;
2.适用于室外产时间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使用,使用实效长达30年以上;
3.根据需要可以任意内置2~6个接线端子;
4.所有的连接方式采用快接插入式方式连接。